小分子靶向药物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信息公开 | 人才招聘 | 学校主页 | 科技处 | 医学院 

 
本栏热点文章
 
  文章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动态>>正文
 
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科技主任Yasser教授来我室开展交流活动
2023-04-25 10:10  

  2023年4月21日,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科技主任Yasser Perera Negrin教授前来我室参观交流。本室主任杨小平教授向Yasser教授介绍了小分子靶向药物研究与创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仪器以及实验室相关的研究方向。随后,Yasser教授在至真楼5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向本室的研究生们介绍了其团队的相关工作,并强调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前往其团队进行学习交流,共同进步。会后,学生们也与其进行了学术互动,Yasser教授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这次有意思的学术思维交流引起了研究生们对科研以及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有深度的思考。

        Yasser教授从事生物技术领域研究20余年,2000-2005年研究抗感染药物,2006年初进入CIGB药物部分子肿瘤学组负责CIGB-300项目,研究以CK2介导的磷酸化为靶点的抗癌化合物CIGB-300的作用机制。目前CIGB-300正在古巴进行II-III期宫颈癌临床试验。Yasser博士曾获得古巴科学院、古巴卫生部和古巴高等教育部等机构颁发的五项国家奖,现任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CCBJIC)科技主任。在国际同行评审期刊的顶级癌症期刊中,如《癌症》、《肿瘤靶标》和《国际癌症期刊》,发表30多篇研究论文,此外亚瑟教授还有2项国家专利,4项国际专利,以及荣获2019年湖南省“100个科技创新人才”奖。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湖南师范大学小分子靶向药物研究与创制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