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子靶向药物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信息公开 | 人才招聘 | 学校主页 | 科技处 | 医学院 

 
本栏热点文章
 
  文章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动态>>正文
 
肿瘤领域“0到1”——第十一届中国-棒棰岛肿瘤前沿论坛
2023-04-04 20:51   肖迪

2023年3月27日下午,第十一届棒棰岛肿瘤前沿论坛暨首届金凤肿瘤高峰论坛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金凤实验室主办,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重庆先进病理研究院、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免疫专业委员会、大连医科大学肿瘤干细胞研究院、渝粤病理科学研究中心协办,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为支持单位,由中国工程院詹启敏院士担任大会主席,陆军军医大学卞修武院士担任执行主席,大连医科大学刘强教授担任大会秘书长。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著名肿瘤研究学者做报告,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华南肿瘤防治全国重点实验室PI刘强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教授致辞,众专家热烈庆祝本届潇湘肿瘤学高峰论坛开幕。

3月28日上午

“孙思邈肿瘤研究治疗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及获奖者讲坛在丽笙世嘉酒店4楼三峡宴会厅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教授荣获“孙思邈肿瘤研究治疗杰出贡献奖”,王红阳教授发表的获奖感言让人获益匪浅。随后,王红阳教授就《源于临床难题,注重应用转化》的讲坛中进行了肝癌治疗临床转化相关的报告,内容丰富,紧跟学科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教授分别就《TBD》和《肿瘤精准诊疗的病理基础与新认识》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引人深思。主持人为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副院长张宏权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黄灿华教授。


 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张泽民教授以《肿瘤微环境的单细胞特征以及免疫治疗的关联》为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北京大学医学部张宁教授则分享了《肝癌异质性》报告,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周大旺教授则进行了《Hippo signaling in liver cancer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主持人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细胞生物学研究室及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志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高平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胡海教授。

3月28日下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林天歆教授进行了《膀胱癌精准微创诊疗体系的建立及应用推广》学术报告;大连医科大学肿瘤干细胞研究院杨庆凯教授进行了《核酸先天免疫感受与肿瘤》学术报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李斌教授分享了《食管癌转移中的赖氨酸酰化新修饰》相关研究成果;随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李兵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黄陈教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陈俊教授、清华大学药学院胡泽平教授以及四川省人民医院许川教授等均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

3月29日上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马骏教授进行了《鼻咽癌的精准治疗》学术报告;广西医科大学赵永祥教授则开展了关于《高效开发抗癌新药捷径在何方?》的研究成果分享;随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王峰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钟文昭教授分别就消化道肿瘤和肺癌开展了相关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季红斌研究员、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乔教授也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

 昆明医科大学陈策实教授带来了让人获益匪浅的《靶向KLF5转录因子治疗基底型乳腺癌》的学术报告分享,丰富的研究成果和新颖的科研思路让人深思。接下来,南昌大学潘秉兴教授、复旦大学储以微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于正权教授、中科院赵方庆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姜长涛教授均进行了内容详实、给人启迪的学术报告分享。

3月29日下午

 军事医学科学院张令强研究员就《蛋白翻译后修饰二次打击与肿瘤发生发展》展开了精彩的汇报和分享;中山大学康铁邦教授以《肿瘤细胞间的通讯和靶向治疗》为题进行了报告。随后,北京大学白凡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张健教授分别就胆管癌和创新药物开展了精彩的学术汇报。主持人是浙江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创始院长孙毅教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王斌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小分子靶向药物研究与创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小平教授以及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赵洪云教授。

闭幕式

华南肿瘤防治全国重点实验室PI刘强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的闭幕式,并且对肿瘤领域“0到1”问题和尚未提出的重要科学问题进行了了总结。

棒棰岛肿瘤前沿论坛是肿瘤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学术论坛,享有“杰青的论坛、院士的摇篮”之美誉。我们有幸参加本次论坛,了解肿瘤研究领域最为活跃、最具创新性的专家做出的最新的学术进展报告,这将为推动实验室向更高水平的方向发展提供动力。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湖南师范大学小分子靶向药物研究与创制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